第五届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学术年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第五届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学术年会于2023年3月26日,在枫林堂枫叶厅隆重召开。

大会邀请了清华大学孟安明院士、苏州大学时玉舫教授、北京大学邓宏魁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史庆华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陈棣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余佳教授、广州实验室于京佑研究员、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谭静教授、暨南大学尹芝南教授,以及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的周丽丽、白晓春、何肖龙、黄彬等13位专家作专题报告,学科领域涉及“骨与再生医学”“肾病发病机制”“传染病防治”“炎症与肿瘤”等多个学科领域,这些嘉宾既有在基础理论研究深耕多年的理论大家,也有紧密结合临床问题的临床科学家,还有“产学研”转化上卓有成效的创业者,他们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听众的高度赞扬,现场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基础医学学术年会作为基础医学院着力打造的学术盛宴品牌,坚持以高质量的汇报、高热度的讨论、高标准的评比打造基础医学学科学术交流平台,每年都邀请院士等国家级人才进行专题学术报告,并进行基础医学院优秀青年学者论文汇报评比,同时组织基础医学专业学生全程参会,打造学科创新人才培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