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明教授牵头完成的成果获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327日,从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上获悉,2018年度,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其中,由基础医学院高天明教授牵头完成的成果《抗焦虑新靶点的基础研究》获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由公共卫生学院陈晓光教授牵头完成的成果《重要媒介蚊虫防制的关键科学技术》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由南方医院蔡绍曦教授牵头完成的成果《哮喘气道上皮损伤修复新机制与临床表型研究》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抗焦虑新靶点的基础研究》围绕焦虑症发病新机制和新药靶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了系统性研究,并获得一系列原创性成果,研究工作在以国际著名杂志Nature NeuroscienceNeuron等为代表的SCI杂志上发表论文17篇,被国际一流专业杂志正面他引250余次,并获得国际权威专家的高度评价,多次应邀在国际或全国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或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