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十三届生物与化学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

1117日晚,基础医学院在顺德校区春华堂举办第十三届生物与化学知识竞赛决赛,本次比赛以“誓究生化无尽学问,定以知识夺取头魁”为主题。在初赛中笔试成绩排名前24名的同学晋级决赛,分为生化危机队、斗帝队、ICU队、凌云队等6个小组,参与冠军角逐。



本次决赛共分3轮,分别是“群雄争鹿”、“三雄争霸”和“胜者为王”。6个小组在激烈的角逐中展示自己的实力,第一轮比赛前三名进入第二轮比赛,若有同分情况则加赛;第二轮比赛决出前三名队伍按冠亚季军排序;第三轮比赛在冠军队伍中决出个人排名。参赛选手们在第一轮的比赛中略显拘谨,工作人员及时提醒各选手注意事项。在第二轮比赛中,选手们迅速找到了自己的节奏,融入队伍中,齐心协力破解难题,这正符合比赛的宗旨,增强同学们的合作交流,促进相互间的学习和沟通。在休息时间,工作人员邀请观众参与互动环节“你话我猜”,使严肃紧张的赛场增加了一些愉悦气氛。

嘉宾老师对整场决赛作出总结并对同学们寄予学业和生活的期望:“请一定坚守求学的初心,在日后毕业时可以欣慰的告诉自己‘此行无悔’!”学院主持人队还朗诵屈原的《橘颂》以示鼓励:“年岁虽少,可师长兮。行比伯夷,置以为像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