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需要作为人生目标: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学习贯彻《致南医大党员倡议书》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

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师生党员发扬先锋模范精神、以身作则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于4月13日组织85名师生党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学习传达《致南医大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席辉主持,学生党总支书记胡滨、学生党总支全体委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


会上,席辉带领师生党员共同学习《倡议书》,并就进一步发扬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的精神提了四点要求:一、敢挑“使命担”,是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的政治品质;二、敢扮“黑脸人”,是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的时代要求;三、敢解“饶头事”,是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的基本能力;四、敢树“好样子”,是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的应有形象。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把敢于担当体现到党性要求上、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模范带头上,以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胡滨就学院师生党员进一步加强对《倡议书》的学习领会发出号召:一是深刻领会疫情防控责任,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开展支部学习会,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引导;三是撰写学习体会,表明党员模范的意志决心;四是积极开展各级各类学习教育活动。


在场师生党员们一致表示要积极响应《倡议书》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精神本色,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本科生党员方一行表示:“在疫情大考面前,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以身作则,做疫情防控的“带头人”,以实际行动带领同学们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共同筑牢安全的校园屏障”。党员谢淑妃认为:“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关键时刻,每一位学生党员都应该坚决响应《倡议书》的精神和要求,以身作则、慎言慎行、勇于担当,为维护疫情防控大局奉献应有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