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组织师生党员线上聆听学校学习党的二十大 精神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30 浏览次数:

11月27日,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本硕博师生党员共计10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集中学习聆听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端论坛》,在师生中持续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本次论坛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分为“专题讲座”“主旨报告”两部分内容。在专题讲座中,在场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委季正聚作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委员辛向阳作的《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问题》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专家学者们的讲授脉络清晰、内容深刻,学习后深受教育、倍受启发,下一步将继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积极从中汲取力量,深化理论武装,结合自身实际,奋勇担当,把火热的青春镌刻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

学生党员心得感悟

“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我理应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还应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我们应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19级基础医学本科生姚震霞

本次学习让我意识到“我们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应该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我们每个人的青春奋斗,都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时代洪流之中,共同汇聚成强国复兴的磅礴力量。用一言一行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中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2022级病理学硕士朱晓彤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首先要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去,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实践工作能力。其次,要做到学思践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任务。 我们必须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在学懂弄通精神实质后,我们还要将报告中“坚定历史自信”这一部分作为重点进行深入思考与实践,通过理论指导实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2021级病理生理学硕士张博雅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未来成长中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没有一个政党,像我们党这样,始终保持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伟大胜利。没有任何一个政党能够像我们党这样以如此大的政治勇气推进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只有保持战略定力,提高斗争本领,勇于直面风险挑战才能永葆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

2020级细胞生物学硕士朱皓昀

通过这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讲座,我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激情与动力,不但使自身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对党的感情,更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一定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党的领导下,迈上新征程,做出新贡献。

2021级肿瘤学博士李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