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9月30日晚,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激发师生党员们的爱国热情,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 。

观影中,大家聚精会神,被影片中可歌可泣的人物形象及故事情节所动容。“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让你的敌人瞧得起你,那才叫硬气。”一句句气壮山河的独白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位党员。

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引导师生党员重温百年党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敢于斗争,无畏熊熊战火,奋勇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必将激励师生党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后感

漫天的大雪,物资的短缺,严峻的局势战况,都没有打倒志愿军战士们,他们依旧义无反顾地投身战场,在枪林弹雨里勇往直前!即使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依旧握着步枪,以匍匐进攻的姿态,期盼着胜利的到来…这部影片让我深刻意识到,是那些脊梁不倒的中国军人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血肉筑起抵抗侵犯的长城!唯有国强方能民安,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要全力以赴,尽善尽美,努力维护军人们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美好生活!

2017级本科生党员 颜冰仪



《长津湖》带领我们领略了抗美援朝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长津湖的惨烈的战斗,零下40度的严寒,使战斗变得更加悲壮。战友情,亲情,家国情糅杂在一起,中国军人身上那种铁骨铮铮亦有血有肉的形象呼之欲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在看完这部电影之后我更深刻的认识到这个道理,我们作为年轻的共产党员一定要如饥似渴地学,吃苦耐劳地做,才会使自己强大。身为学生的我们,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就算是在为祖国分担。未来的中国,就一定会强大!

2017级本科生党员 郭泽宇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抗美援朝期间的长津湖战役。最可爱的人,为了躲避高空侦查,他们可以藏进雪堆里,为了埋伏敌人,他们可能硬生生被冻死,他们的坚定与不懈实在令人钦佩,感谢他们没有使战争延续到今天!

2019级本科生党员 张思安


今日观看了《长津湖》,战争场景壮烈让人感受至深,最让我难忘的是雷公之死,英勇奋战为人民。场景中多次提到,“我们现在的战争,都是为了我们的子女不再生活在这硝烟里”,让我感触至深。今日的观影让我更加坚定了要努力学习,建设祖国,不要辜负先辈们为我们做出的牺牲!

2019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 吴澜


爱国。是的,就是这两个平凡而伟大的字眼,在战士们的心中扎了根。当那许多无名的英雄,抱着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时,当他们在雪地里冻僵时,正是这两个简单的字在他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发扬壮大的时刻。爱国情怀支撑着他们已近奄奄一息的躯体,一次又一次地击败美国的王牌军团,一次又一次取得近乎无人可及的胜利。其实说起抗美援朝,我们似乎觉得已经过了很久,但我们不应该让他们的故事,尘封于阁楼之上,我想《长津湖》做到了向我们讲述这段历史,讲述他们的故事。我们的和平,是他们给的,是无数先烈牺牲换来的。勿忘历史,说的就是正当下。战争离我们不算遥远,只是无数人牺牲铸就的长城将它隔绝在外。

2019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 姚震霞


真心希望这部电影是继《战狼》后,又一部走出中国,走向世界的巨制!毛主席“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凌云斗志振奋人心,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口号响彻云霄。长津湖战役重创美帝国主义的骄傲自大,奠定了抗美援朝总胜利的基础。同时,这场战斗也是十九万志愿军英勇无畏,有勇有谋,不怕牺牲,前仆后继争取胜利的真实写照。此时此刻想起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非常感恩能够以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参与这次观影活动,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借此机会祝祖国繁荣昌盛,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永垂不朽!

2019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 魏楠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这场战争如果我们不打,那么打的就是我们的下一代!我们在这里出生入死,为的就是让他们不再经受战争。”怀揣“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赤心,志愿军们勇往直前,在敌人的炮火下,谱写军人的荣耀。先烈精神垂青不朽,我辈青年奋起担当!

2020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 于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