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我为学生办实事”之2021届优秀毕业生线上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

为帮助在校学子合理规划学业及职业生涯,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近日,基础医学院举办“我为学生办实事”之2021届优秀毕业生线上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上,来自各专业的17名优秀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向300余名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他们在推免学校选取和申请流程、考研心路历程和备考技巧、考公准备和职位选取、求职简历制作和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相关经验。

推免至北京大学的温丽君向同学们分享了申报目标院校“夏令营优秀营员”的相关经验,从材料准备(个人陈述、推荐信)、选择心仪导师、面试模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校内保研的张志敏传授了自己的保研时间轴和保研经验,从兴趣、能力和未来规划三方面提出如何锁定目标院校和专业,如何进行信息搜集、准备材料并制定复习计划等。考取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的陈建远给学子们推荐了考研公众号和网站,并分析了政治、英语和专业课三门科目的特点及复习方法。考研至复旦大学的林晓晖着重分享了每门科目的复习方法,强调政治在基础、冲刺与强化等各阶段的复习重点,英语应从单词、阅读、翻译与作文入手。“求知若饥,虚心若愚”,林晓晖建议学子把复习当成积累知识的过程,而非任务要求,同时稳定心态很重要。成功升学至中山大学的陈文博耐心传授了调剂经验,从调剂时间、调剂步骤以及相关政策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学子“只要坚持积累,确保自己一直在路上,我们都会有无限可能”。

成功考取广东省公务员的罗炜婷则向在场学子分享了自己从报考、备考、面试等流程的准备情况。从“如何查找可匹配岗位、如何系统学习考试内容到如何制定复习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提醒大家在坚定考公决心后,留意官方公告,抓住报考机会并学会总结归纳。顺利成为生信工程师的汪婕向大家展示了自身的求职经历:确定目标企业后,制作个性化简历,在招聘网站或公司官网进行投递,准备面试,同时仔细解说了面试环节HR会的问题及薪资构成。入职珠江医院的何盈盈介绍了医院实习点的概况,分享了三个求职技巧,一是把握两次校招机会,多投简历;二是通过技师长推荐工作;三是多参加讲座,长长见识。

今后学院将会进一步挖掘优秀毕业生事迹,发扬朋辈榜样力量,营造学习先进典型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同学树立远大目标,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