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思政素养提升月”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讲话精神、了解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11月至12月,基础医学院开展了“思政素养提升月”系列学习活动,将校内专题学习与校外实践相结合,着力提升基础学子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

11月12日,基础医学院通过点名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解总书记视察期间的行程和重要讲话内容,同时转达中共广东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学习指示,号召团员干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随后,学院各团支部相继跟进学习,通过阅读专著、观看视频、分组讨论等形式,进一步深入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12月4日,在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习中,学院20名积极分子结合时政热点问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更深入的学习,同时还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就“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问题展开讨论。

12月16日,学院三叶草志愿者服务队前往顺德区大门敬老院开展实践活动,给老人送去温暖,传递来自社会、来自南医的关怀。期间,志愿者表演了《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走向复兴》等红色曲目,让老人收获了满满的快乐与惬意,也传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祝愿。

12月17日晚,学院团委对一个月来的学习活动进行阶段性总结,并组织学生骨干和入党积极分子80余人集中观看《榜样(三)》专题纪录片,就“积极分子先进性的塑造”等议题进行讨论,到场学生积极发言,畅谈自己观看纪录片之后的感想,团委副书记林晓雯表示:“纪录片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凡的贡献,是我们积极分子最好的榜样。”

通过系列学习活动,基础学子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增强了学习积极性、开阔了视野和眼界,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政治领导核心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所具有的强大人格和真理力量。入党积极分子郭泽宇在学习活动中表示:“新时代已经到来,更加美好的新征程正在开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我们就一定能不负新时代党的新使命、不负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