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实施,9月24日,基础医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曾楠和副教授朱文哲进行专题宣讲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领导、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专题学习。专题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常军武主持。

曾楠在专题讲座中提到,在当前形势下,我们首先要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同时定位好“我们是谁”,从这两方面出发,积极应对当前的工作。朱文哲以《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为题,从以文化人、文化之脉、守正创新分别讲述了文化是民族之魂、中华文化的构成、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内容。他指出,文化的力量,要高度重视。在中华文化中,人民是力量源泉,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常军武指出,通过两位讲师团成员的精彩讲解,让大家全面深入了解了当前工作的挑战与对策、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守正创新的必要性,对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起到了助推效果,为做好学院文化传承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此次宣讲活动,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的重要举措。各党支部书记要带领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