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6月1日,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六次集中学习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常军武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领导参加。

本次读书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基础上,由常军武书记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关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指示,白晓春院长作了重点发言。白晓春强调学院党委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要把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己任,持续鼓励和支持学院科技工作者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提出新理论、探索新路径、开辟新领域,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育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力。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采用座谈访谈、随机走访、统计分析等方式,围绕科室领导班子建设、基础研究创新发展、公共科研平台建设、实验设备使用情况、学生思政工作、学科规划与管理、课程思政建设等内容与学院机关职能部门、专家教授代表开展了广泛调研,深入查找分析了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短板,与会成员就调研情况进行了梳理汇总、充分交流、研究分析,形成了比较系统、较为实用的思路举措。常军武书记强调,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强对调研课题完成情况、问题解决情况的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切实把学习和调研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