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赴东江纵队纪念馆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

5月13日,基础医学院党委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教工党员共赴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学党史。

专业讲解员结合纪念馆珍藏的文物、书籍、照片、视频等珍贵史料,生动讲解了东江纵队在党中央和广东党组织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成为一万一千余人武装力量的发展过程。他们远离八路军、新四军主力、孤悬敌后,在敌、伪、顽夹击的情况下,东江纵队紧密依靠群众,在东江沿线狠狠的打击敌人,成为威震南疆、蜚声中外的华南抗日战场上一支坚强的武装力量,被中共中央誉为东江纵队是“广东人民解放的一面旗帜”和可以与八路军、新四军相提并论的“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

通过这种以史育人、以情感人的教学方式,让东纵精神深入人心,大家被他们信念坚定、百折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报国为民、敢于担当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开放包容的国际主义精神深深感动,激发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党员们表示,要将这种感动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工作中,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与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