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

基础

12月23日,基础医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曾楠副院长以《不负明天的伟大<决议>,无愧今天的育人担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宣讲。学院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常军武同志主持了此次专题学习。

曾楠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决议》的基本框架和鲜明特点,并结合5个历史故事深入浅出地阐述全会精神,帮助大家更直接、更深入的理解全会精神。再就如何理解《决议》中的“党的百年历程的四大时期”、“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等六个重要论述作了详细解读。

常军武指出,曾楠副院长用简单易懂的例证、生动精炼的语言拉近了我们与政治理论的距离,本次宣讲对帮助我们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决议内容,学以致用,推动单位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抓好后继有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使命,要继续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体会、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不遗余力培养有能力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