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简介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

南方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简介


南方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目前是我国最大的生命科学馆之一。本馆以“探索人体奥秘,珍爱生命,关注健康。”为主线,以健康为核心,设计相关的场景,配合不同时段全民健康教育为主题,对广州市中小学生及广大市民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教育活动。让公众更清楚的认识自己的身体、了解良好生活方式对疾病预防的重要性,体会现代医学及医疗技术在保障和促进健康方面的巨大作用和影响。

目前展馆面积1400 M2 ,共收藏展出各类人体解剖、病理和生物标本约2200余件,将由钟世镇院士领衔的国家“863”数字人体项目中开发的一些可应用于医学教学、临床手术、人机工程等等的应用软件和数字人数据库,运用在人体科学馆中,极大地提升了科普馆的学术水准,充分发挥其应有的科普教育功能。本馆选取最具代表性的人体管道铸型标本和大体标本进行集中展示,并结合虚拟数字解剖技术,将一个集世界先进人体管道铸型技术和多样化科普宣教功能于一体的展示空间呈现在公众眼前,是南方医科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为科普资源,培养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素质,为科技创新培养后备力量的阵地。

展馆配备专、兼职讲解员,向公众讲解并播放数字医学、人体解剖学等科普知识,对中小学生及广大市民,分类施教,将科普知识与展馆内标本有机融合,潜移默化地教育和引导公众,进行科普宣传教育。

单次最大接待量80人。建议三年级以上的小学生由家长或老师带领参观,三年级以下儿童不建议参观人体标本馆。


基地定位:专业博物馆(非常设型场馆)

基地地址:广州市白云区京溪沙太南路1063号南方医科大学八一路(运动场对面)

联系方式:电话:020-62789094,邮箱:lybimail@smu.edu.cn

联 系 人:毕老师

收费标准:免费

网 站:http://portal.smu.edu.cn/jcyxy/shfw/rtkxg.htm

公 众 号:SMU-SPEA 或搜索:南医大科普教育

是否需要预约:需要预约,20人以上的团体需预约后确定参观时间,散客可参加基地每个月举办一次的开放日活动。每个月的开放日活动信息将于上一个月底在广州科普网、南医大科普教育公众号、以及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网站上公告。

预约方式:电话:020-62789094(工作时间,如遇电话无人接听请发邮件联系)

邮 箱lybimail@smu.edu.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230-5:00 ,法定节假日不开放

交 通

自驾路线:广州市白云区京溪沙太南路1063号南方医科大学东门进入校内八一路(运动场对面)人体科学馆。广州市白云区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西门进入校内八一路(运动场对面)人体科学馆。

公共交通:乘坐地铁3号线或乘坐公交56136179219502504804A832833836862B862B6到京溪南方医院站下车,或乘坐公交72201241246501808A808884等到南方医科大学站下车,然后步行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