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解开课宣誓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3 浏览次数:

9月7日,校本部局解楼前,第一临床医学院17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第二临床医学院19级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和基础医学院19级院士创新班的183名同学,身穿白大褂,手捧纸绢花,整齐肃立,在科普教育协会带领下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在上第一节局部解剖课之前带领同学们宣誓一直是解剖学教研室的传统。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副主任廖华语告诉即将踏入局解课堂的同学们:“局解课的开始意味着身为医学生的你们将真正接触临床医学,医学之路是艰辛的,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懈怠与差错。如今有这样一位老师,甘愿成为你们手术刀下的第一位病人,愿意为医学事业捐献自己的身躯,为你们开启医学之路。你们能做的就是给予大体老师足够的尊重,心怀感恩,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脚踏实地的行动去缅怀大体老师的无私奉献。”

学生代表李哲旻表示,医学的道路上,大体老师是我们终生要铭记和珍重的人,身为医学生,要珍惜每一次实验操作的机会,把握来之不易的资源,满怀谦恭之心,不负无言良师。

“无言良师,授吾医理;敬若先贤;临如活体。”在领誓人李哲旻带领下,同学们庄严宣誓“我会给予大体老师足够多的尊重;我会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堂课;我不会做与学习知识无关的事情;我不会拍摄以娱乐为目的的照片;以医学生的名义保证,言出必行。”铮铮誓言,是发自内心的尊重和感恩。

全体师生安静肃立默哀一分钟,向大体老师表达深深敬意,在心底将此刻的誓言铭记。在“局解开课宣誓仪式”的横幅上签字,让即将踏入局解教室的医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尊重、感恩大体老师,要做有人文关怀,心怀大爱的优秀医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