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六位科普讲解员入围2020年“讲科学、秀科普”广州地区决赛

发布时间:2020-07-12 浏览次数:

      626日至79日,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各区预赛热烈进行中。我校科研院推荐廖昕萌、时小然、刘蕙晔、李浩霖、刘子贤、邱浩森六位科普讲解员代表校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参赛,包揽此次白云区比赛一、二、三等奖。

  根据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相关文件精神,为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我市科普事业发展,在成功举办八届广州科普讲解大赛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创新科学传播方式,特举办2020年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同时选拔推荐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和2020年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参赛选手。

白云区一等奖:廖昕萌

白云区二等奖:时小然

白云区三等奖:刘蕙晔

  本次大赛是2020年广州科技活动周的重大活动,按市科技局分配给各区的参赛名额,本次大赛将所有选手按得分由高到低排序,从中顺次推荐排名前10位的选手参加2020年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决赛暨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资格。

白云区三等奖:李浩霖

  本次比赛选手分别来自各科普基地从业人员、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以及其他社会各界科学传播爱好者,职业不限,年龄14岁以上的均可报名参赛。选手们围绕“科技战役、创新强国”主题,自行确定一个科普内容命题进行讲解,可通过运用多媒体、实物等多种手段,表述设定场景和对象进行讲解或表演,内容丰富多彩。

海珠区推荐选手:刘子贤

海珠区推荐选手:邱浩森

  经过激烈角逐和紧张评选,我校选手实力强劲,白云区预赛中廖昕萌荣获一等奖,时小然荣获二等奖,刘蕙晔、李浩霖荣获三等奖,海珠区直接推荐刘子贤、邱浩森参赛,六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得晋级决赛的席位,将代表白云区、海珠区参加广州市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