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院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考研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浏览次数: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做实,帮助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科学规划学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邀请2017级推免、考研成功的6位优秀学生代表,于3月23日至4月28日期间,在两校区开展“青春如歌 优秀伴行”考研经验分享活动。

庄鸿鑫被推免至中国科学院。他分享了自己在文献资料搜集、与导师沟通以及夏令营面试方面的经验,他认为,信息搜集和资料准备是保研途中的“信息战”,需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主动性。

于诗筠获得本校本学院分子免疫学研究所的推免资格。她提出,制作简历时要突出自己的优势,在日常学习中要有意识的阅读与目标专业相关的文献。

李丹颖被推免至厦门大学韩家淮院士课题组。她提醒同学们联系导师是双向选择的过程,要慎重考虑、仔细斟酌。

姚俊杰被推免至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他提到逻辑思维和心理素质的重要性,在面试中要保持心态平和、淡定从容,才能发挥最大实力。

李欣考取了中山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研究生。他介绍了政治、英语和专业课的不同学习方法,自己在备考中分阶段制定学习计划、严格做到“慎独慎众”、及时找到解压方式,最终成功圆了考研之梦。

杨钰宁考取了本校研究生。他着重讲述了自己在调剂过程中虽艰难却坚定朝着目标前进并最终调剂成功的心路历程,他认为调剂永远只是最后的手段,尽可能第一志愿直接“上岸”。

同学们纷纷表示,举办本次“办实事”活动非常有意义和接地气;师兄师姐的精心准备和无私分享,使他们心态更加平和、信心更加坚定,对于未来的学业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对于学习方法的改进、心态的转变也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