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院开展“携笔从戎,青春无悔”参军入伍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浏览次数: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宣传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组织专门力量,精心策划安排。41日和8日,学院相继在校本部、顺德校区举行2场以携笔从戎,青春无悔为主题的参军入伍宣讲会,邀请本院3名从部队退役的同学分享他们精彩、励志的军旅故事。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副书记缪小勇,学工办辅导员以及全院本科生参加活动。宣讲会由学工办主任刘洋主持。

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石梦遥同学,退役前为驻澳部队中的一名士兵,她以“无悔青春”为题,回顾了入伍两年中日常训练、执行任务、文娱生活等方面的经历。在她看来,参军给自己带来的宝贵财富是整齐的内务整理能力、坚韧顽强的意志力、不服输的精神、出类拔萃的气质、雷厉风行的执行能力以及一生都不会忘怀的战友情。

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腊芳宇同学,入伍后成为一名武警战士,她从初心不改、踏入军营、思想转变、个人感悟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从军历程,分享了很多军旅中的难忘时刻,指出部队是磨炼意志、丰富情感、升华精神的熔炉,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参军入伍的经历是人生一笔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增加了对绿色军营的向往之情。

2020级医学检验专业的梁锦鹏同学,围绕在驻港部队军营中的点点滴滴,畅谈了追求理想至死不渝、迎接挑战毫不畏惧、战胜敌人义无反顾、选择参军无怨无悔等方面的感悟,彰显了一名士兵的大爱和担当。他向同学们呼吁,从军无悔、报国无怨、奉献青春、保卫祖国繁荣富强。梁锦鹏的分享,帮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军人的风采和对祖国深沉的爱。

辅导员周必华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国家和我们省地方政府相关政策做了详细解读,诠释了参军优势、展示了征兵动态,并动员我院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携笔从戎、投身国防,用热血和汗水报效祖国,在自己的青春履历上写下人生的华丽篇章。

最后,姜崇辉代表学院给三位同学颁发了纪念品。依法服兵役是我国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也是青年学子人生下一步的重要选项。学院通过组织开展退役大学生士兵先进事迹暨征兵政策宣讲活动,面对面宣讲政策、心贴心解疑释惑,弘扬崇军尚武精神,激发参军报国热情,在全院青年学子中营造了关注国防、崇尚军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