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广东省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浏览次数:

 

各单位:

    广东省科协定于20217月—11月举办第十五届广东省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本次大赛主题由“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关注自然保护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两个专题组成。

  1. 参赛对象

    有科普创作和传播能力的团队及个人,年龄、职业不限,包括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在校师生、社会团体等,按照参赛者年龄分为2个组别:

    1.成人组:年龄18岁以上,包含高校大学生等;

    2.学生组:在校就读的中小学生。

    )作品要求

    大赛征集作品分为科普短视频作品、平面艺术类作品、科普文学作品三个类别。

    1.科普短视频作品:统一采用MP4等常用视频格式,分辨率不小于1280px×720px,时长为30秒以上不超过3分钟,可以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现,也可以诙谐幽默的形式展现。

    2.科普文学作品:特写、传奇、剧本在6000字以内,游记、散文、诗歌在2000字以内,诗歌在50行以内。可配上原创视频解说,或做成自然笔记形式,并且为原创且未正式出版或发表作品。

    3.平面艺术作品:包括四格漫画、条漫或一图读懂、海报、绘画等表现形式。海报作品规格统一为A1尺寸(594mm×841mmjpg格式图片形式,RGB颜色模式,请务必保证图片内文字的可辨识度,可分多图提交,每张图片大小控制在5M以内。插画技法不限,形式语言要适合载体要求,体现出插画特色。

    )报名方式

    参赛人员请于2021831打印报名表盖章并在粤科网www.gdkjb.com上报名并上传作品,关注公众号“广东科技报”微信号: gdkjbwx了解大赛最新动态以及赛事解读。

    如师生有意申报,请填写附件报名表、准备参赛作品,在粤科网自行注册报名及上传作品。报名表于829日前发送至科研院邮箱:huangyuan.smu@qq.com,科研院将统一申请盖章OA。报名表需打印后盖学校章,跟作品一起作为附件上传。

     

    联系人:黄媛

    联系电话:13560448679

     

    科研院    

    202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