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2023年度国社科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国家社科申报书的撰写技术:从形式到内容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421673240

讲座时间:2022112515:00

主讲人:周统权 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摘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是一种特殊的文本,从标题到内容具有不同于普通文章的写作要求和技巧。本报告主要根据申报书的具体栏目介绍从形式到内容的具体撰写技巧,通过分析不同的案例(成功的和失败的)为2023年度的社科项目申报者提供借鉴。


个人简介:

   周统权,湖北恩施人,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基础心理学博士后。现为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生导师。主要从神经语言学、心理语言学视角探索句法复杂性问题,是我国神经语言学领域的重要学者。担任山东省人文社科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评审专家。2013-2014受教育部公派以访问学长身份到美国西北大学访学。曾在Brain and Language, Frontiers in Psychology, Brain Sciences,《当代语言学》、《语言文字应用》、《语言科学》、《外语研究》、和《浙江大学学报》等多家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50篇,论著三部(含独著和合著)。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其中重点项目一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省社科项目2项。主要学术兼职包括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神经语言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心理学会音乐心理学专委会常务理事、中国言语听力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翻译认知研究会常务理事和二语加工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