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午,科研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并成立了科研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骊与科研院全体人员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金华主持。

 

会上,马骊副校长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她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工作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要求,把握精神实质、突出着力重点,进一步提升工作的方位感方向感。同时,她勉励青年党员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个人成长自觉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先锋。随后,党支部书记赵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正值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之际,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青年干部的理论学习水平,科研院制订并表决通过了《科研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实施方案》。计划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即成立一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立一种常态化学习机制、参观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领学一次党的最新理论、开展一次调研实践,引导青年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加强理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推进学校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大力量。

 

最后,马骊副校长对科研院党支部提出几点期望。一要坚持思想引领,永葆学习热情,善于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二要高度重视青年党员的成长成才问题,要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三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真正融合、深度融合、全面融合。

据悉,科研院近日在官网的党建工作专栏,开设“金句每日学”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两个品牌项目,力图在不断探索中强化支部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以党建引领科研业务实现“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