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续写新的光荣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浏览次数:

  (2013年6月20日习近平同志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


讲话指出,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奋斗目标而奋发努力,正在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迈进。这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也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团的工作要紧紧围绕这个大局和这个主题来进行。要把握住根本性问题,必须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团的工作要把握住广大青年的脉搏,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关键是要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关键是要把工作延伸到广大青年最需要的地方去。强调,推动共青团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关键在团干部。团的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心系广大青年,必须提高工作能力,必须锤炼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