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10 20:36:59
药学院

9月5-6日,药学院开展了“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座谈会,全体党员讲亲历故事、谈感想体悟、赞发展成就,抒发对党的热爱,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广泛赞誉。

第五党支部书记雷林生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深深地感到祖国强大我幸褔。”他动情地说到,70年代少年时期穿的都是哥哥姐姐穿不了的衣服、鞋袜,补丁加补丁,寒冬里只有一双破旧的胶底鞋,当时的梦想是,长大后买两双胶底鞋轮流穿。到如今,远远超出了少年的梦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人民的一切。

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刘艳山感慨地说,国家的强大、科技的发展带给我们教育手段的巨大变化。以前是粉笔加黑板,然后有了胶片,后来又有了电脑、投影等各种现代化教学手段,现在是智慧教室,网络教学等等。变化之大,令人振奋!

学生第一党支部何云说,得益于政府的科学规划、科技的迅速发展,广州的公共交通发展变化巨大。过去,公交路牌悄悄藏在树旁或大桥下,歪歪扭扭的;现在,站牌经过科学的设计,信息清晰明了。过去,公共汽车上人工售票,后来自己投币,再后来一张羊城通就可以直接刷卡支付。过去,乘客排队用十元五元买地铁票,后来部分手机可以进行移动支付,再后来二维码一扫,人人都轻松过闸。

第三党支部书记陈金香介绍说,支部全体党员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我国农村合作医疗制度采取“以个人投入,集体扶持,政府适当支持”的办法,解决了农民看病困难、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尤其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普遍欢迎。支部成员分享了身边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实施而受益的农民朋友的事例,都认为我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真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实施的一项民心工程。

药学院党委坚持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突出政治引领,突出思想引导,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倾诉家国情怀,礼赞新中国,畅谈新变化,齐声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凝聚激发为祖国繁荣富强接续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