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优秀学子】唯有坚持,方能自由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刘秋月,药学院药物制剂专业2017级学生。

曾获广东省“一星级志愿者”称号,校级奖学金一等奖、二等奖,校级暑期“笃行计划”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论文”三等奖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发表SCI论文2篇;利用课余时间,考取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MS office)以及急救证。

个人事迹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和青春。”正是这句话让我明确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出来的。

在刚进入大学,我便向往自己能够在自己喜欢的领域学到相关知识。大学的生活就像人们说的一样,自由自在,不像高中一样严苛,但这更考验一个人的毅力与恒心。于是我开始便为自己明确方向,大学的四年时间,白驹过隙,我不能浪费一点一滴。所以在大一的时候我就明确了一个目标——国家奖学金。我告诉自己要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并为自己定下的奋斗目标一步一步努力。今天,回望一路走过来的足迹,我做到了;以后的旅途还很长,我会更加坚持不懈地努力。

我深知大学就是现实社会的冰山一角,要想脱颖而出,就必须做到方方面面都比别人优秀,也必须时时刻刻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从小我就养成了自觉、独立、做事情拼尽全力的习惯,也一直坚信着:环境可以影响一个人,但不能决定一个人。学会少一点怨天尤人,便会多一分自尊自立。所以刚步入大学我就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在哪里,在大一的学习生活中,图书馆成了我大学生活的一部分,只要一没课我就去那里坐坐,看看书,有时候看书都会看到忘记了吃饭的时间。书籍对我来说亦师亦友,“三日不读书,便觉语言无味,面目可憎。”现如今所收获的荣誉多半也是源于它,但也感谢老师教导的“坚持”支撑着自己。成功很多时候也意味着失去,别的同学们在看电影、聊八卦的时候,自己在读书;别的同学去旅游、逛街的时候,自己在读书。长久下来,自己也会动摇,开始想要放弃,甚至在冥思苦想一道难题的时候,真的会有些绝望与无助,但是每当这个时候,总有一股不服输的冲动支撑着我。

终究是皇天不负有心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从那时候我明白了,成功从来是属于希望与坚持。

在大学这个人生舞台上我也不想浪费锻炼自己的机会,在大一的时候就积极参加了部门工作,并在部门工作中得到认可获得“优秀干事”的称号。同时也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并获得广东省“一星级志愿者”称号。在团体的合作中我明白了同学们之间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并获得了校级“笃行计划”优秀团队论文三等奖。

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来说,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在你付出努力的一个个瞬间。我会不断地鞭策自己,时时给自己正能量,取长补短,努力向着梦想前进。只有立足于今天,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现在的成绩只是对于自己一直以来努力坚持的认可,但是只有将这一时的成功放在自我激励的位置上,才能取得以后生活中更长久的成功。同时要告诫自己不骄不躁,始终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朝着目标奋斗下去,方能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