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发展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发展 > 正文

学院与多家企业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学院与多家企业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协

近期,学院与广东三九军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明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华讯角度生物医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五家企业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我国高等教育经费相对不足,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实习实践时间相对减少,导致大学生对自身的职业发展定位不够明晰,就业竞争力较弱。在目前的就业市场上,出现了企业抱怨学生动手能力太差,难以寻找到合适的员工、广大毕业生由于缺少社会实践经验,无法找到心仪工作的种种矛盾现象。

高校具有培养人才、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三大功能。加强高校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联系,可更好地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同时,借助于地方和企业的优势,为校企合作提供更大空间,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用人单位可以与高校学生零距离长时间接触,便于考察和了解学生们的工作能力与优势专长,招聘到更为适合的优秀人才,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高等院校则通过在基地的实习环节,增进对社会、用人单位的了解,掌握其人才需求状况,从而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从教学内容、教育方法、专业设置、实验及考试诸环节上,建立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成果应用为核心的人才培养和研究模式。

加强实习基地建设,规范基地管理工作,必将有效地促进社会和学子之间的现实选择,形成就业的良性循环,从而促进大学生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