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浏览次数:

4月28日,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和研讨会。党委书记何沐蓉领学《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包括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时代背景、如何正确认识和全面把握这些成就和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原因与经验三方面内容。在研讨环节,参加学习的全体人员就如何联系实际学好用好党的百年历史、推进学院改革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岁月铭刻奋斗的艰辛,时代印证铿锵的脚步。中心组成员在主题发言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文化自信更加彰显。党中央敢于直面问题,以英勇的气概和卓越高超的智慧推进全面发展改革,敢于涉深水、闯险滩、啃硬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变革直击要害、触及本质,对未来发展具有方向性和决定性的深远影响。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前景光明,越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全面认识和有力应对一些重大风险挑战。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对外开放顺应时代大潮和历史大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会上讨论了如何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走新。此前,药学院党委已组织“学、看、听、讲、唱、行”系列活动,各支部开展了“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等党史学习教育,也有“导师有约”“师生午餐会”“药学节”等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会议指出要持续探索开展四位一体的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即“创作式”以形象生动、贴近青年的方式开展学习,“竞赛式”以比学赶超、激烈争先的方式开展学习,“教学式”以广为接受、传统实效的方式开展学习,“体验式”以身临其境、直观接地气的方式开展学习。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当好引路人、做好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