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国家重点学科 > 正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肾病学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2日 | 来源: | 作者:

中医肾病学科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西医结合医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的主干学科。拥有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广东省教学名师等一批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承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临床试验任务,融合肾内科、泌尿外科等相关科室成立了中西医结合肾病中心作为教学、临床与科研基地。

学科带头人:魏连波教授。研究方向包括:肾系疾病肾虚证的基因组学研究;中西医结合治疗难治性肾病综合征及慢性肾衰竭营养不良的研究;糖尿病肾病易感基因的研究及中药新药研发。研究课题包括973分题、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20余项,经费达610万元。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7项、国家发明专利5项。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内科肾病学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