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广东省中医药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 来源: | 作者:学院办公室

72日,广东省中医药大会在广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对促进我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进行全面部署、推动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南方医科大学黎孟枫校长、中医药学院吕志平教授及李义凯教授参加了会议。

73日,中医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广东省中医药大会精神,并学习了李希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希书记在全省中医药大会上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中医药强省建设的具体行动中;要遵循基本规律,把握正确方向,走好新时代广东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抓住重点领域下实功夫,筑牢根基、塑造优势,加快实现从中医药大省向中医药强省的跨越;要加强组织领导,改革体制机制,有力有效推动中医药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学院党委叶深溪书记指出,我们党委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广东省中医药大会的会议精神,结合广东省委《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抢抓广东省“双湾区”的发展机遇,坚持“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利用我们“大南医”的优势,发挥全院师生的智慧制定出推动我校中医药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为广东中医药事业贡献出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人的力量。

学院肖炜院长强调,我院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和坚决贯彻李希书记在全省中医药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信心,主动担当作为,抢抓历史机遇,奋发有为。在我校中医药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医疗服务、产业开发等方面,联合统筹“大南医”中西医力量,做出我校的品牌,全力推动南方医科大学成为全国中医药细分领域培养学科“单打冠军”。

会议就学院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学院党委班子及机关各部门要在学院范围内认真做好传达动员,带领全院师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同时要结合学院实际,对照全省中医药大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学院建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