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开展开学听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 来源: | 作者:黄少慧

8月31日,中医药学院全体院领导带着机关工作人员深入本科生课堂,进行听课督导。

这次开学首日听课涵盖了2个年级5个专业全部课程。院领导在听课过程中认真仔细地做好了听课记录,并按照教学工作要求对教师的授课过程进行了量化评价。课后,院领导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强调了疫情防控不能松懈,了解了教师的教学需求,并针对每位教师的教学效果进行了一定的点评。

叶深溪书记听王升旭老师《刺法灸法学》理论课

肖炜院长听安海燕老师《基础中医学》理论课

马茜副书记听晁志老师《药用植物学》理论课

贺松其副院长听张国华老师《中医学基础》理论课

孙晓敏副院长听莫志贤老师《中药药理学》理论课

长期坚持听课制度是中医药学院党委了解教师教学水平、加强教学督导、促进教学相长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学院党委深入联系基层的主要举措。每学期第一节课、每月第一周为学院领导及教学管理人员听课时间,每学期第一周为教研室主任听课时间。学院通过听课制度,在严格教风教纪,课程思政把关,确保课堂教学质量,杜绝各类教学事故等方面收到了明显成效,便于学院管理层及时掌握教学动态,增强师生交流,有效促进优良教风和学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