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启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 来源: | 作者:学院办公室

根据学校及上级党委关于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要求,中医药学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面启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统筹部署实施方案,在全院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学院全方位、多层次地逐步展开。


专题党委会

93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和内涵,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及工作方针,研究部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实施方案,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启动做好充分准备。


党委中心组学习暨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党委会后,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暨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支部书记、科室主任及学院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叶深溪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叶深溪书记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重大意义及重点任务,对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叶书记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针对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举办专题讲座党课、抓好党员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四个方面进行具体布置,并提出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学习实效、理论联系实际、强化督促考核四点工作要求。

接着,叶深溪书记就讲什么、怎么学这两点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整体解读。叶书记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书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为开篇之作,全书共19个专题、92篇文章,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落实学校及学院中心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抓实抓好,做到一个坚持三个紧密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院建设发展,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全体师生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期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学院发展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