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2020年下半年中医经典知识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 来源: | 作者:

为激发学生学习中医经典的热情,营造学习经典、背诵经典的良好风尚,我院将于202011月组织中医经典知识等级考试。现将考试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试等级及科目

中医经典知识等级考试分为Ⅰ级、Ⅱ级、Ⅲ级,原则上3个级别的考试依次进行,自低到高,低一级考试通过后方能参加高一级考试。本次中医经典知识等级考试为级考试,内容涵盖《中国传统文化》、《黄帝内经》、《伤寒论》、《温病学》、《金匮要略》课程。

二、考试安排

1.时间:20201121日(星期六)上午8301130

2.考试地点:南方医科大学校本部(具体考试地点后续通知)

三、报名资格

1.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专业、年级不设限制。

2.原则上2017级、2018级中医学(名老中医传承班)学生必须参加,鼓励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专业各年级学生参加。

四、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111118日。

2.网上报名: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问卷星报名,填写完成后出现“您已报名成功” 的界面即表明报名成功。

   

五、考试方式

采用笔试方式进行,等级考试满分为200分,合格线为12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六、有关说明

1.本次考试为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院庆系列活动之一,欢迎各位同学身穿汉服参加考试。

2.成绩优异者将荣登首届中医经典等级考试英雄榜,在学院进行展示。

3.未尽事宜,请联系中医药学院教学办汪老师,联系电话:020-62789495

 

附件:1.各经典课程等级考试题型、题量及分值

             2.中医经典知识等级考试参考资料及条文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

202011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