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中医实习基地-衡阳市中心医院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 来源: | 作者:

        衡阳市中心医院是国家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是全市的医疗、预防、保健、急救、科研、教学中心,是湖南省职工劳动能力鉴定指定医疗单位、司法鉴定医院,衡阳市医疗保险定点单位、法医鉴定指定单位。

        我院始建于1902年,前身为英国伦敦教会创办的仁济医院,1951年易名为衡阳市立第二医院,1968年改称为衡阳市第二医院,1991年更名为衡阳市中心医院。现有院本部、仁济门诊部、白沙洲分院、衡钢分院。拥有内、外、妇、儿、耳鼻喉、眼、口腔、整形美容、皮肤性病、中医、康复、痔瘘等28个专科和8个医技科室。配有全省一流的手术室和重症监护室,内、外科、老干病房,血液净化中心,白内障超乳中心。设有“120”急救中心,交通事故抢救中心等。

         医务人员851人,其中高级职称120人,中级职称360人,获得国家级荣誉的模范人物8名,博士及硕士研究生36名;所开展的冠脉搭桥术、复杂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心脏瓣膜置换、肾移植、角膜移植、骨移植、微创手术、前列腺电汽化切除术、颅内肿瘤手术、重症胰腺炎救治、心血管疾病介入检查及治疗、激光治疗等新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拥有磁共振,全套西门子X线检查系统(双C臂,移动C臂、1250MA及1000MA多功能X光机、血管数字减影成像系统),高能聚集超声肿瘤治疗机,螺旋CT,三维正脊仪,“人工肝”、心脑彩超,全自动化疗仪,钴60,后装机,X-刀,直线加速器,高压氧舱,全套电子内窥镜,体外碎石机,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仪,运动平板仪,放射性核素检测装置,多功能麻醉机,呼吸机,心电监护仪等高精设备。

         我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为患者提供“安全、便捷、舒适、及时”的优质服务。先后获得“国际急救网络医院”、“爱婴医院”、“省文明医院”、“省四满意服务优胜单位”、“市药品质量优胜单位”、“市医疗安全管理最佳单位”、“市十佳医院”、“市行风评议合格单位”、“市优质文明服务医院”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