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中医实习基地-高要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 来源: | 作者:

        高要市人民医院前身是肇罗医院,始建于民国初年。1950年9月更名为高要县县立端江医院,1956年8月更名为高要县人民医院,1993年9月命名为高要市人民医院。

        该院是国家县(市)级综合医院,全市医疗、保健、康复、科教中心。位于肇庆市端州区中心,占地面积11727平方米。房屋建筑总面积46608平方米,其中业务用房建筑面积34775平方米,新建的十五层门诊综合大楼面积24193平方米。现有在职职工595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435人,正高职称3名,副高职称25名,中级职称67名;编制床位268张,实际开放300张。年门、急诊23万多人次,手术总例数3200多例,出院人数6000多人次,抢救危重病人成功例数1300多例,成功率达85%以上。近年来,该院坚持科教兴院方针,以人才为本,狠抓人才培养,在上级医药院校的热情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积极学习、引进和采取各种新技术,填补了医院医疗业务技术空白,其中泌尿腔道镜下碎石、前列腺电切术、颅内血肿穿刺术、人工听骨移植术、听骨链重建术等诊疗技术处于全市领先水平。

         从1991年以来,该院共获得肇庆市、高要市科技进步奖31项,2篇中医论文分别获得首届国际人体科学大会优秀论文大奖赛“优秀论文二等奖”与96首届国际中医药杰出成果交流展示会“优秀论文奖”。该院1993年被评为国家二级甲等医院,并荣获广东省文明医院称号;1995年被评为爱婴医院,进入全球爱婴医院的行列;1998年荣获广东省百家文明医院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