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中药实习基地-广州敬修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 来源: | 作者:

 

        广州敬修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广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香港H股和上海A股大型上市公司)下属的主要中成药制造企业之一,始创于1790年(清乾隆五十四年)。 1992年12月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是广州市首批转制的国有工业企业。1993获得“中华老字号”企业称号。公司目前有在职员工600多名,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占35%以上;生产基地厂房面积26800多平方米,能生产丸剂、胶囊剂、栓剂、散剂、颗粒剂、搽剂、酊剂、锭剂、橡皮膏剂等9个剂型140多个品种。

 

产品及服务

  两百多年以来,敬修堂恪守创始人钱树田倡导的“敬业修明、广施妙药”的经营思想,精心制作各类中成药、化学药、保健滋补品及药妆系列产品。产品疗效卓著,久享盛誉,深受海内外患者和消费者欢迎。其中列入国家中药保护品种的追风透骨丸、中风回春丸、清热消炎宁胶囊、化痔栓、跌打万花油、 养血生发胶囊等产品名闻遐迩,十几个产品被评为省、市名牌优质产品。企业曾多次被评为部、省、市先进集体,2005年被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评为“最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发展历程

  回顾企业发展历程,敬修堂从药铺、作坊、药厂,发展至今天的大中型现代化制药企业,见证了数代敬修堂人的艰苦创业。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企业坚持走技术进步的道路,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更新厂房设备。1986年,企业采取自行负债改造的办法,在广州市郊建成现代化生产车间,并全面实施GMP改造;1989年荣升国家二级企业;1993年被列入全国一百家最大制药企业行列;1996年通过了澳大利亚TGA认证;1998年通过了国家GMP认证,成为广东省率先通过GMP认证的中成药制造企业。
 

荣誉

  跨入二十一世纪,公司在广药集团、广州药业股份公司的领导下,推行“营销创新、科技领先、运行低成本、管理出效益”的经营方针,重组营销架构、重整客户资源、理顺渠道、强化终端、科学管理,不断增强重点市场精耕细作的深度和新兴市场的开拓水平,提高企业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知名度和企业品牌美誉度。在内部引入竞争机制,推行先进的 ERP管理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等,从而获得内部的竞争优势。公司高度重视科技的创新和新产品的开发,先后投入几千万元对企业进行全面的GMP改造,建立了GAP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及指纹图谱质量检测技术的研究,并于2004年通过了市科委、经委的验收。公司致力以科学技术提高产品质量,实现中药现代化。2005年,科研项目“指纹图谱质量检测研究及其药材GMP示范基地建设”荣获广州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企业理念

  “务实、创新、进取、和谐”这一企业精神是对敬修堂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它既有两百多年的文化底蕴支撑,亦体现了新时期企业和员工共同的价值追求。面对“十一五”新时期的发展要求,公司领导班子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提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集中资源,聚焦自我优势,走专业化、专家化、品牌化发展道路,寻求敬修堂新一轮创新发展。公司瞄准了抗风湿药这个朝阳行业的市场机遇,在发掘风痛痹症和跌打类药这个敬修堂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加大科研二次开发投入和新药立项,致力在这一专业领域做深做透,打造全国性专业化品牌。
 
  实践无尽头,发展无止境。敬修堂将一如既往,坚持“敬业修明,广施妙药”的传统经营宗旨,视产品质量、安全节能为企业生命和社会责任;视科技进步、管理创新为企业持续发展之源;视以人为本为企业和谐发展的支点。用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服务客户、满足消费者,也为“敬修堂”开创更美好的明天,为“园田”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www.jxt.com.cn/newEbiz1/EbizPortalFG/portal/html/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