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中药实习基地-惠州九惠药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0日 | 来源: | 作者:

       九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广东省惠州市美丽的金山湖畔,环境优雅、是一家花园式的现代化制药企业。公司前身是一家濒临倒闭的国企——惠州市药用干膏厂,后经惠州市政府批准,首批改制成民营企业。

        经过多年的发展,九惠已极具规模,是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资产超亿元、占地十万平方米、员工八百多人、年产值超亿元,年交税超千万元,先后获广东省“医药系统先进单位”、“模范纳税户”、“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广东省医药产业20强企业”、 “惠州市民营企业50强”等荣誉,并连续17年被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九惠的产品以植物药为主,涵盖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心脑血管、妇科、小儿科、糖尿病、皮肤外科用药等领域,有40多个品种,包括有抗溃疡的安胃疡胶囊和复方西咪替丁胶囊;抗病毒的连番止泻胶囊;中药消炎的莲芝消炎分散片;益脉康滴丸以及 “适怡”三联活菌制剂等进口药品。其中甘草黄酮和安胃疡胶囊被列入“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

        九惠不断引进新技术、新设备,形成了强大的生产能力,目前可处理中药材达60吨/日以上,生产浸膏4吨/日以上、颗粒剂20吨/日以上、丸剂6吨/日以上,软膏剂6吨/日以上、胶囊剂200万粒/日以上、片剂200万/日片以上。九惠重视全面质量管理。公司拥有专业技术人员260多位,占全体员工的33%。企业2002年通国家过了五年一度的GMP认证,2005年通过澳洲GMP认证,2007年再次顺利通过了的国家GMP认证。生产环境、设施、仓储等各项管理严格执行GMP药品生产规范。多年来产品出厂合格率达100%。
       
         九惠从1990年起与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三九加工生产三九胃泰、感冒灵、皮炎平软膏、正天丸、壮骨关节丸等名牌药品,并生产三九供应海外市场的其它多种药品,同时为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加工药品,在业界享有良好声誉。九惠还积极开拓自营销售,在全国范围建立了较完善的销售网络,并努力进军海外市场,业务蒸蒸日上。九惠注重科技创新,先后与中国药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军医大学和广州市医药工业研究所等10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在信息咨询、产品研发及临床研究等方面建立紧密合作关系。企业与第一军医大学共同建立省级科研机构——九惠制药股份研发中心,不断研发技术含量高的新药。九惠近年投入巨资本进行科技改造,进一步提高了产品质量和产品收得率,大大减少生产能源消耗。
       
         九惠致力于创建环境友好型企业,公司长期致力改进环保设施,1997年投入巨资建成废水处理设施,1993年将燃煤锅炉改为燃油锅炉,2009年初又将燃油锅炉改为生物燃料锅炉,力争实现零排放。
       
         九惠负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坚持以人为本,热心社会公益,时刻不忘回馈社会,多年来累计捐款捐物2000多万元,1998年捐款60万元赈济华南华中水灾,多次捐款资助中山医科大学等学校的贫困大学生,还积极支持援助西藏工作,援助单亲贫困家庭等,2008年为四川省地震灾区捐赠价值1400多万元的药品,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九惠将坚持“九惠良药,润泽民生”的企业宗旨,开拓进取,发挥自身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巩固和发展OEM业务,扩大自主产品业务,同时,加快品牌建设,提升企业知名度,实现永续经营的目标,不断地为人类的健康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www.jiuhui.com.cn/intro.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