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三全育人 > 正文

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调研讨论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 来源: | 作者:

为调研专业课老师“三全育人”实施路径,挖掘专业课教学立德树人成效,进一步加强我院思政教育工作,101815:00在学院三楼党员会议室,我院举行“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调研讨论会。本次会议邀请了5位专业课老师代表、2位机关部门老师、4位专职辅导员、4位同学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马茜副书记主持,党委叶深溪书记也一同参会。

会上,学院学工办主任黄芳从“三全育人背景及含义、已有工作基础两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整体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设想作了进一步思考与汇报。

随后,与会师生代表围绕“三全育人”过程中的收获与不足进行踊跃发言。 “课程育人方面,中药制剂教研室沈群老师建议:希望学院可以做到请进来,走出去,向做得好的单位和个人学习,了解把“思政教育”内容融入专业课教学的经验和技巧。中药制剂教研室邢学峰老师表示:在学习了示范教学案例后,各教研室老师可以坐在一起,根据本教研室业务范围和内容特点,集体讨论如何把教学主题与思政内容有机融合,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思政引导效果。“实践育人方面,中医诊断教研室段新芬老师举出学生门诊跟诊时迟到早退、椅子借了不还的例子,建议在临床实践或者社会实践活动中,导师需引用正反面的案例,引导学生养成“讲礼貌、懂尊重”的好习惯,端正实践活动中的态度。

参会同学也纷纷发表自己的建议。2016级中药学的彭警同学提出:“管理育人方面,建议学院建立一个信息平台,让学生匿名地对学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使学院管理部门可以快速得知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及时为同学们排忧解惑。2016级中药制药的林嘉伟、张琪琪两位同学均建议:“文化育人方面,学院可以考虑在中医药文化节系列活动中,邀请朋辈师兄师姐举行职业生涯发展主题交流会,且交流分享应有计划贯穿在每个年级,让学生在不同阶段都能得到引路人的指导。

       

 在听取师生们的发言后,马茜副书记表示,学院党委将组织学院各办公室及教研室人员进一步细化“三全育人”实施方案,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大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确保取得可操作、可推广的成果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