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优秀学子故事 > 正文

【毕业季·故事汇】彭警:德智体艺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 来源: | 作者:

  徳——他曾深入贫困村,关爱留守儿童,为他们带去欢声笑语。

  智——他坚定考研,考入北京中医药大学

  体——他坚持锻炼,瘦身成功实现体格蜕变

  艺——他入军乐团,一手小号,扛起乐团高音部


他就是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2016级中药学本科生彭警。

彭警高中就读于十堰市郧阳中学,南医大和广州这座城市的浓厚中医药氛围,是他选择南医大的原因。

在大学入学时,在新生音乐会上,对军乐团一见倾心,并报名加入了小号声部,两年时间,从一名小号小白摇身一变为声部高音顶梁柱,每周一、三、五晚训练,如无要紧事,必前往乐团训练,同时能够兼顾学习,不落人后。

晨光熹微,为了顺利进行学校的升旗仪式,5.30即集结进行升旗调试。

两年训练结束,乐团参加诸多比赛,功夫不负有心人,证书随之而来,各种奖项拿到手软。

生活学习之余,他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富有爱心,加入逐光支教队,前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白楼乡金李小学进行支教,担任一年级语文老师兼班主任。

任职老师期间,尽职尽责,爱护好每位同学的身心健康同时,积极进行健康教育,举办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与留守儿童互动。

最终因他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被评为“一星级志愿者”。

思想上,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申请入党,进行相关理论学习,现今已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即将转正。

在班级中,他担任学习委员,处理班级的各项事务,为每位同学尽心尽责,确保每位同学的学习事项不出纰缪,最终得到同学们的认可,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同时不落下学习,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大三期间积极备考,起早贪黑,勤学不辍,最终以374分的成绩考入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药剂学专业,跟随杜守颖教授进行学习。

生活中,他严于律己,积极锻炼,每晚坚持去操场跑步,从最初的三圈趴下到如今的10圈开胃菜,留下了太多辛酸汗水,同时也收获了一份幸福美满的爱情。

 

180斤向138斤的惊人蜕变。

感谢南医大和广州这座城市给予我开拓的视野,让我对生涯规划,对专业发展,对世界有了更新的认识。如今的一切离不开老师同学的帮助和学校的支持,广州这个城市为我提供了兼职物理家教的机会,由于高中物理成绩良好,使我生活之余能自己挣得一定的补贴,供日常使用,减轻家庭负担的同时锻炼了自己的口才与人际交往能力。

中药学前景远大,我辈必将全力以赴,青出于蓝胜于蓝,积极开发传统中药各项药理作用与应用,使中医药在国际的地位日益提高,使中国以中药而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