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优秀学子故事 > 正文

【毕业季·故事汇】侯曼婷: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 来源: | 作者:

她的生活,繁忙充实;她的态度,积极乐观;她的努力,一如既往。

如果说她的大学四年一定要用一个词语来形容,那便是“奋斗”。

她的名字叫侯曼婷,中共预备党员。她是一个潮汕女孩。父母从小的教导让她知道,脚踏实地、努力拼搏才能赢得生活。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2016年夏天,曼婷考入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中药制药专业。最开始,她和其他同学一样,都很迷茫。但她清楚知道,如果不知道做什么,那就尽力做好当前的事。通过自己的努力,大学四年,她的成绩排名班级第四,综合素质测评排名第一,并曾获得两次“南方医科大学一等奖学金”、一次“南方医科大学三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诸多奖项。

课外,她还参与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并在《Bioorganic Chemistry》发表了SCI论文《Identification, in vitro evaluation and modeling studies of the constituents from the roots of Arnebia euchroma for antitumor activity and STAT3 inhibition》。她踏实肯干,坚定追寻着科研梦。

了解自己,战胜自己

自来到大学,曼婷便清楚知道自己的缺点,虽热情满满但却总在面试时丢了分。于是她开始对每次面试进行总结,吸取经验。并且只要有机会能上台展示,她都会试一试,锻炼自己的胆量和口语表达能力。失败又如何,大不了重头再来。到了大四,曼婷终于战胜了自己,在考研复试中取得小组第一名。她勇于挑战,不甘平凡。

提高效率,懂得减压

曼婷从大二起边便担任了班级的学习委员,平时需要处理许多细致繁杂的工作。但在尽职完成任务的同时,学习也没有落下。她的秘诀便是高效学习和工作,并学会适时减压。跳舞、和朋友逛街便是她减压的方式。曼婷从小就热爱舞蹈,大学期间加入校民舞队之后,曾担任民舞队副队长,多次参加学校的大型演出,并曾被邀请去“联通”的晚会表演。她在这个充满爱的团队里,收获友谊,收获成长!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曼婷作为预备党员,始终牢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时代使命。她曾多次参加敬老院活动,陪孤寡老人聊天,给他们表演节目增添生活乐趣,为他们修建药草园;她曾组织自闭症儿童到顺德校区参观游玩,为他们孤独的世界带去一丝阳光;她曾参加广东省农村留守儿童入户调查走访,面对面了解留守儿童情况,希望能够给予他们切实的帮助。她传扬爱心,托起希望!


优秀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要靠一点一滴的积累。曼婷用汗水和努力记录四年的成长足迹,希望未来能到更广阔的舞台,展现自己!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假令风歇时下来,犹能簸却沧溟水。也正因为如此,曼婷决定跟随导师到北京,开始她的研究生生涯。这一路走来,我们看到的始终是那个坚持不懈、踏实可靠、积极乐观的女孩。她在该奋斗的年华没有选择安逸,用精彩来谱写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