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本科生管理 > 正文

学院召开返校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6日 | 来源: | 作者:刘莹、曾宇乔

为了深入了解学生返校之后学习、生活、毕业、就业等情况,63日,学院学工办组织了返校学生座谈会,听取同学们反馈意见。本次会议邀请了12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茜主持,肖炜院长及教学办、学工办的相关老师参加。

关于学习方面,解寅同学提出“相比线下教学,线上学习作业较多,能否将平时分占比提高?”周科同学提议:“中西医和中医学专业最后11天有10门考试,同学们反映压力很大,而最后两周是见习前临床培训,没有考试,可否均匀分配一下考试时间?”关于生活方面,刘莹同学提出:“现同学们在宿舍里学习,相互之间影响较大。学校图书馆可否把开放时间延长至晚上?同时开放体育馆场所,供同学们劳逸结合、锻炼身体?”贺田同学提出:“受疫情影响,校外人员无法出入校园;学院可否尽早安排搬回本部的大二顺德学子的宿舍,让即将离校的高年级学子把宿舍中的家电顺利转让,利人利己?关于毕业生就业方面,张楚茹同学提出:“升研至本校的学生,希望暑假留校继续做科研,学院可否与研究生学院协调,安排留校学生宿舍?”钟天宇同学提出:“受疫情影响,有部分学生就业单位尚未落实,希望学院提供更多就业信息,让同学们有所选择。针对学生代表的提问,学院领导、教学办、学工办的相关老师一一做出解答。


在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学院领导表示,“人才培养”是高校最根本的使命,疫情的发生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习、就业带来了一些影响,同学们做出了很多牺牲,在此感谢大家。对于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学院会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沟通,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解决。

学院作为三全育人的建设单位,一直以来秉承以生为本的学生工作宗旨。在学生返校后开展了全体学生骨干会、慰问健康观察学生、走访学生宿舍等活动,以全方位了解学生思想、心理、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