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本科生管理 > 正文

【毕业季】大学最后一场点名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 来源: | 作者:

6月10日,一场由2016级中药学和中药制药团支部统筹策划的“毕业快乐,青春不散场”的毕业季点名会暨主题班会于教学馆举办。返校的全体同学和辅导员张丽娜老师共同参与了这一场意义非凡的点名会——大学期间160多场点名会中的最后一场。与此同时,本次点名会现场连线身在湖北未能返校的同学,参与线上“云端点名会”,让这个2020年的夏天不留遗憾,为疫情期间的毕业季增添了一份仪式感。

一生有“信”,与你相遇

一年前,我们各自默默写下了对毕业时自己的期许;一年后,当我们轻轻地打开信封的那一刻,感慨万千。同是寄件人亦是收件人的我们,当初的美好愿望是否都实现了呢?大学四年的最后一份成绩单,我们验收的可还满意?大学,是我们终究没有看清楚的直播,没有进度条,没有存档,没有重播,我一边慌张的继续看前方,一边啜泣着想把过去的看仔细。愿我们保持初心,一路前行。

感恩有你,云端相会

当初为师兄师姐送毕业祝福的我们,如今也成为师兄师姐接受着师弟师妹们精心准备的祝福。因疫情原因,我们或许无法面对面的表达各自深藏于心的感恩与诚挚的祝愿,但真情永远不会缺席。你们精心制作的祝福视频,你们情深意切的真诚祝愿,你们的一字一句,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脑海中,久久地刻在了我们的心里。感恩有你,亲爱的师弟师妹们。

四年光影,青葱岁月

大学四年,我们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这些承载着我们美好青春岁月的记忆,化作一张张照片、一个个视频,永久珍藏。团支部制作的“四年光影”回忆视频,带着满怀的希望;带着美好的憧憬;带着相聚的欣喜;带着离别的寓意。同学们齐聚一堂,共同回忆着专属于我们的独家记忆,点点滴滴,仿佛昨日。时光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相遇,恰巧是你,恰巧是我,我们一起在最美的时光做最好的事情。记忆中的每一活动,我们都一起度过,雷锋月、男生节、女生节、中秋节......每每想起,浮现的都是你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个个难忘的身影。我们如此的团结、相亲相爱,不知不觉早已成为一家人。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回首当初,有你真好。

岁月神偷,感情依旧

从顺德到本部,再从本部到那片更广阔的碧海蓝天。四年时光一晃而过,“岁月神偷”这一视频,记录着我们各自的蜕变。同学们眼泛泪光,感叹着时光飞逝,岁月匆匆。大一与大四的对比照,青涩的脸庞上多了份成熟、多了份自信、多了份担当。大学四年,岁月偷走的终究是时光,留下的是我们之间深深地同学情谊,是我们一路走来的成长印记。翻开儿时的老照片,重拾孩童时的旧记忆。同学间短短几眼,便能争先恐后的高声呼喊出彼此的名字,这让我们不禁感慨,大学四年,竟让我们熟悉到了这种地步,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便知那就是你。

温情祝福,恩师寄语

走过这段美好的岁月,最难开口的就是,初次的问好和最终的道别。陪伴我们四年之久的辅导员丽娜老师,您说:“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十年之约,有你有我。”我们想跟您说:“四年光阴短暂,庆幸每一步都有您鼓励的身影,谢谢您为我们送上的这一碗满载祝福与美好期许的心灵鸡汤,我们喝的很香、很满足。”我们或许不知道她在一字一句写下这封祝福信时,有多少难忘的记忆浮现于脑海,眼眶究竟湿润了多少次,心中有又多少的不舍涌上心头。但我们知道,辅导员口中的一字一句,都表达着她对我们最美好的祝愿,一言一语,都能感受到她对我们的不舍。蓦然回首,无论岁月如何蹉跎,您依旧是我们心中最可亲可敬的丽娜师姐!

点点星光,前程辉煌

毕业如期而至,青春在跌跌撞撞中戛然而止。下个夏天,这间教室自然会坐满了人,只是再也不可能是我们。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唱出了我们心中多少的不舍,教室中你我的歌声,化作一道道美妙的音符,住进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尖,闪闪星光,照亮我们前行的路。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愿我们一生努力一生被爱,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