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风采 > 团委学生会工作 > 正文

第十七讲“南英谈”开幕式暨初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 来源: | 作者:甘瑶瑶

11月7日,第十七讲南方医科大学学生精英自主知识讲谈(下文简称“南英谈”)在顺德校区陶然轩门口举行。

麟云社的表演锣鼓喧天,舞狮翻腾起舞,身姿矫健。剑气箫心,舞出武坛侠气;刚柔并济,传递太极浮沉;双棍飞转,激起少年热血。当长剑、太极与双节棍发生碰撞,一动一静,轩辕武术联盟将中华武术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学院教师曾宇乔致辞时指出,“南英谈”旨在拓展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他对此次“南英谈”的主题“品古今诗词,传中华文化”作了深刻阐释,希望参赛的选手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与诗词不一般的故事。

11月7日下午,“南英谈”初赛正式拉开帷幕,初赛选手们在“南英谈”的舞台上展现自我,践行“热情洋溢,谁语争锋”的大赛精神。初赛演讲主题不限,选手们在舞台上大展身手,他们能言善辩,就不同主题表达了自己的理解与思考。有的选手以“我和英语那些事”为题,讲述自己多年来与英语的“爱恨情仇”,分享在学习过程中如何克服对弱项的恐惧,勇于向困难挑战;有的选手以“信息碎片化”为题,说明全面思考、唯物辩证分析能力是现代大学生亟待培养的思想素质;有的选手以“双十一从节到季”为题,就现在消费者冲动消费、过度消费的现象发表自己的见解,也反映出大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