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院系专业
中西医临床医学(创新班)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5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中西医临床医学(创新班)本科

招生科类:物理

学  制: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中医学和西医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扎实的中西医结合思维能力,较好的临床实践能力、科学研究能力,视野宽、基础厚、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的高水平中西医临床医学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系统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组织与胚胎学、病理生理学、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内经选读、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伤科学、 内科学、外科学、临床诊断学、实验诊断学、传染病学、手术学基础、临床技能学等。

专业特色:在中西医临床医学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基础上,从大一开始,给学生配置双导师:注重“守正”, 配备全程学业导师(中西医及中医类的教师或医师),建立早跟师、早临床学习制度,将师承教育贯穿临床实践教学全过程,将中医药经典融入中医基础与临床课程,强化学生中西医结合思维培养;突出“创新”,根据我校“中西医互补、理工医互渗、产学研互动”的办学特色,发挥综合性医科大学师资优势,配备学术科研导师(学术型硕士或博士导师),带领学生参与科研项目,在科研能力培养上注重多学科交叉。

就业方向:在各级医疗单位、医学科研单位从事中医临床医疗、教学或研究工作等。成绩优异者优先推荐免试攻读本学科或相关专业硕士学位,并优先选拔连读中西医结合博士研究生。

注:本专业实行淘汰分流制

可授予最高学位:中医学硕士或中西医结合博士。

 

上一篇:中医学(名老中医传承班)

下一篇:生物信息学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