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院系专业
中医学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6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中医学本科

招生科类:物理、历史兼招

学  制: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中医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一定的西医学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中医临床思维和实践能力,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研究应用型中医学人才。

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系统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组织与胚胎学、病理生理学、中药学,方剂学、内经选读、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内科学、外科学、针灸学、推拿学、中医耳鼻喉学、中医眼科学、中医急诊学、临床诊断学、实验诊断学、手术学基础等。

就业方向:在各级医疗单位、医学科研单位从事中医临床医疗、教学或研究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学科或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学校具有该专业硕士授予权。

 

上一篇:针灸推拿学

下一篇:中西医临床医学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