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院系专业
公共事业管理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6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公共事业管理(医院管理)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一定的医学基本理论与技能,掌握卫生事业管理的基本特点和运作规律,熟悉卫生机构的管理流程,能够在医疗、卫生教育、卫生科研、卫生行政等部门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创新型现代高端医院管理人才。

课程:管理学基础、公共政策学、公共伦理学、公共管理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学、领导科学、项目管理、战略管理、社会医学、卫生事业管理学、卫生经济学、卫生统计学、管理经济学、医院管理学、医疗机构营销、医疗保险学、卫生法规与监督学、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流行病学等。

学科优势: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依托公共管理一级学科, 聚焦卫生健康领域,注重医学与管理学交叉融合,围绕医疗改革与发展对医院管理人才的需要,遵循“以管理学为基础,以医学为特色,以医院管理实践为支撑,以市场 需求为导向”理念,培养既懂医又懂管理的创新型现代高端医院管理人才。

师资力量:任课教师58人,其中专任教师14人,高级职称8人,博导6人,硕导17人。主持国家“973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00余项,发表SCI、SSCI、CSSCI及北大核心期刊论文300余篇。作为广东省医院管理干部培训基地,承办了多期医院管理干部培训班。

就业方向:进入卫生行政机关、医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高校等部门从事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通过推免、报考等途径直接攻读我校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或参加我院与葡萄牙合作的1+1硕士班学习。迄今培养学生1000余人,其中46%学生出国、读研或考上公务员,就业率近100%

学校具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公共事业管理(医疗保险)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医学、经济学与管理学知识,熟练掌握医疗保险的相关理论、方法与技术,具备在各类社会医疗保险、商业医疗保险主管和经办部门及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基金核算、监管、核保与理赔等实务、管理、政策评价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创新型高端人才。

课程:管理学基础、公共政策学、公共伦理学、公共管理学、保险学原理、社会保障学、医疗保险学、保险营销学、保险精算原理、保险市场调查与预测、卫生统计学、卫生经济学、卫生事业管理学、组织行为学、商战沙盘实训、医疗财务管理实训、创业实战模拟、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等。

学科优势:坚持管理学、经济学与医学的交叉融合, 依托经济管理实验室等实训化课程, 三甲医院、医保经办机构、保险公司等见习、实习基地,聚焦医疗保险、卫生经济管理领域的科研训练与实务实践, 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复合型创新型 高端人才。

师资力量:专业授课教师36人,专职教师10人,其中高级职称7名。师资涵盖医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法学等不同学科背景。承担国家社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

就业方向:进入医疗保险机构、卫生行政、药政药监、医疗卫生机构、医药企业和卫生事业单位,从事医疗保险实务、卫生经济管理相关的研究实务工作。通过推免、报考等途径直接攻读我校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或参加我院与葡萄牙等国合作的1+1硕士班学习。近年,学生初次就业率接近100%,学生就业对口率超过90%,其中不乏行业知名企业和单位。20152020年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学生共有75人。

学校具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

 

上一篇:健康服务与管理

下一篇:生物技术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