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院系专业
健康服务与管理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6

健康服务与管理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适应健康中国发展战略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健康服务管理的理论、技术与方法,具备基本的医疗、预防和公共卫生知识,熟悉健康行业和健康服务的基本特点、管理模式和运作规律,具有良好的创新精神和组织、计划、协调与沟通等管理能力的高端人才。

课程:管理学基础、组织行为学、公共伦理学、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学、人力资源管理学、卫生法规与监督学、卫生事业管理学、卫生统计学、健康政策与经济、健康管理学、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健康心理学、健康保险学、健康产业管理、康复医学、中医保健学、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等。

学科优势:立足健康中国战略,与全民健康及健康管理的社会需求深度融合,依托学校作为国家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以及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作为全国首批“健康管理示范基地”的资源优势,采用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的教学模式,培养社会急需的健康服务与管理高端人才。

师资力量:现有专职教师12人,具有高级职称7人,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比为92%。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6人,实践指导教师10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南粤优秀教师、南医优秀教师等3人。近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31项,申请国家软件著作权4项,出版专著7本,参与编写国家级规划教材3部,发表健康管理相关文章120余篇,培养硕士生15名。学校为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中国老年健康服务协会、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广东省老年保健协会会员单位, 全国首批健康管理示范基地。

就业方向:进入卫生与健康行政管理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健康管理企业、健康服务行业等相关单位从事人群健康风险管理、健康组织管理、健康服务流程管理、智慧健康管理等工作。通过推免、报考等途径直接攻读我校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或参加我院与葡萄牙等国合作的1+1硕士班学习。

学校具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

 

上一篇:法学(卫生法学)

下一篇:公共事业管理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