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免疫学网络教学的经验与总结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23:19

医学免疫学网络教学的经验与总结


教师简介:

吴砂,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副主任。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工程”培养对象。第一届南医优秀教师,多次获得南医教学优秀一等奖。主持省级教学课题1项。参编多本国家级《医学免疫学》规划教材及国家级免疫学科普丛书。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妇儿免疫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亚太免疫学会基础免疫学分会委员,中国免疫学会科普分会成员,美国免疫学协会成员。主要从事免疫调节研究,主持多项国家级及省级课题。近二年来在Oncogene, Cancer Immunology Research等杂志上发表论著。

一、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医学免疫学

课程介绍:本课程为学生学习医学免疫学而开设。将讨论机体在健康和疾病状态下的免疫应答,介绍应用免疫学方法进行疾病诊断、预防与治疗。其重点是免疫系统的组成与功能、免疫应答的机制及其调控。

课程目标:通过学习,为学生学习医学基础课程及临床课程奠定基础,并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独立工作的能力和严谨的科学作风。

基本要求:掌握免疫系统各组成部分的功能、免疫应答与免疫调节的基本原理、病理状态下免疫应答异常的机制,以及一定的免疫学技术。

授课对象:八年制,五年制各医学相关专业,护理专科。

学时数:64学时,54学时,32学时。

二、使用的在线教学平台

南方医科大学aike平台医学免疫学

http://aike.smu.edu.cn:808/moodle/course/view.php?id=59


三、在线课程特色

宗旨:职业精神培养,进展与基础结合,专业科学易懂。

.课前:统筹安排,专人专章,共建共享。

.课中:多元全面,基础扎实,专业拓展。

.课后:积极跟进,师生交流,考核多样。


四、视频重点内容

课前:共建共享。

课中:疫情相关的知识扩展。

课后:师生交流。


五、视频资料


六、教学心得

启发与引导。


七、课程二维码




上一条:《健康评估》在线课程建设和案例分享 下一条:在线翻转教学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