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办心理讲座

作者:林烁纯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0:00

5111830-21:00学生学习支持中顺德校区春华堂举办了心理讲座。随着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同学们的情感世界难免产生一些困惑,为帮助我校同学解决感情方面的问题,学生学习支持中心邀请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陈洁老师讲座主题是《从朝朝暮暮到天长地久——你要知道的五件事》

陈洁老师首先以在一段恋爱关系中“我是谁”这一问题为切入点,结合多年从事性心理感情方面的研究经验,分享了对如何在恋爱中发现自我这一问题的理解。陈洁老师通过风趣幽默的讲授方式,并结合相关视频,讨论了两性在恋爱期间会遇到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解答,同时强调了沟通和信任的重要性。当谈论到恋爱中“浪漫”这一话题时,陈洁老师通过一份性心理小测试和短视频活跃了现场气氛,也增强了和同学们之间的互动交流。当在论及性和性行为问题时,老师通过纠正人们在日常中对性知识的误区,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两性观念。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积极发言,提出自己在生活中的情感问题,老师耐心解答,不时分享自己对待两性感情交流的方式和经验,帮助同学们理解和发现生活中的浪漫,讲座的气氛十分融洽。

除本次讲座的主旨话题外,老师还和同学交流了关于如何正确看待社会对女性的偏见和家庭地位不平等话题,并给予同学们在感情方面的建议。最后,如果处理情感问题遇到困难时,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寻求朋友或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帮助,调整心态,健康生活!



上一条: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办出国申硕和医学生留学申请工作坊 下一条: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办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