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行美国住院医师国际项目申请工作坊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0:53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为有意向出国申请临床医学住院医师培训项目和考取美国医生执照的同学提供更多信息与有效的建议,帮助南医大学子规划学业生涯提供更多路径,学生学习支持中心联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于9月14日19:00-20:30,举行了美国住院医师国际项目申请工作坊

工作坊以线上视频直播形式进行,分别开设了校本部和顺德校区两个分会场,参与同学共60多人。

本次工作坊特邀美国大型教学医院Rober-Wood-Johnson Medical School客座教授罗红秀医生分享中国医学生在美国执业现状和面向全球招生的美国住院医师申请概况。罗红秀医生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她开场祝贺大家成为医学生,传递进入到医学行业的自豪和信念感,接着她简略介绍了美国学生进入医学行业的路径和执业医师资格考试USMLE的流程和考察要点接着向大家介绍这项考试国际申请者的进入路径和准备经验第二部分,罗红秀医生介绍了她所任职的圣彼得大学医院的住院医师申请项目国际生的招生计划和学术成就,鼓励我校学生积极申请最后,医生与大家分享面试过程技巧,她从面试官的角度说明她们在面试选择学生的时候在找什么?在找怎样的人?面试者应该从哪里挖掘自己的亮点,讲好自己的故事。

随后,两校区的学生积极提问,罗红秀医生也对大家的疑问进行逐一解答。参与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和喜欢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行的此次活动,收获满满。








1校本部分会场

2  顺德校区分会场


3 现场学生提问







上一条:“师生共聚,情暖学支”师生交流茶餐会举行 下一条: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办出国申硕和医学生留学申请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