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性差异与情商训练讲座

作者:张婷婷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0:54


     20191111900-2100,学生学习支持中心在南方医科大学春华堂举办了由张茂运老师主讲的“两性差异与情商训练”讲座。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普及性心理教育,重在提高人际交往能力。

      讲座正式开始时,全场座无虚席。首先,张老师将人际交往能力分为智商、情商、性商三个方面,从生活经历中幽默地讲解了如何用高情商为感情生活创造浪漫的机会,引得台下掌声连连。然后,张老师从不同的情景中分析两性心理,再从思维方式和语言逻辑中深入剖析了两性差异。最后,张老师还授予我们“如何快速有效地化解对方负性情绪”的情绪处理方法,更为直观科学。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日常人际交往的疑惑,都得到了张老师的专业解答。

经过老师的精彩讲授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以及学支全体工作人员的团结合作,本次“两性差异与情商训练”讲座有三百多名学生参加,场面十分火爆,讲座圆满结束。我们要多关注生活中的两性差异,有意识地从语言中训练情商,让身边的人在与自己相处中获得舒适感。让我们共同了解两性差异,做个高情商的人吧。

 

上一条: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办线上青衿讲坛——“成长型思... 下一条:青衿讲坛:医患沟通的基石——同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