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衿讲坛——成长型思维方式与大学学习方式改变讲座

作者:王路瑶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5:22


2020年11月17日18:30,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腾讯会议(哔哩哔哩转播)上举行本学期第一次青衿讲坛线上讲座活动。本次讲座中心邀请了余喜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成长型思维方式与大学学习方式改变方面的内容,吸引了五百多名学生参与直播,活动反响热烈。


开场时,余喜老师简单地向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根据调查问卷上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以及在上半年举办讲座后得到的反馈,简要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接下来,余喜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固定型思维模式和成长型思维模式的不同。由于大多数同学对这两个名词比较陌生,老师从对待成功、对待失败、对待学习、对待情感等多个方面对这两个名词做了细致的区分,并对同学们怎样完成思维方式的转变提出了详细的进阶型改变方法。余喜老师还特别强调道:“成长型思维模式要求我们终身学习、终身成长,积极乐观的投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是值得我们大学生学习并应用的一种很好的思维模式。”紧接着,余喜老师开始了本场讲座第二部分的内容讲解,即成长型思维模式下的大学学习,诚恳的告诉刚刚经历高考的大一新生们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接受自己的平凡,既不要放纵也不要失落;及时转变自己的学习方式,学会自主高效的进行大学内容的学习;同时也告诉同学们大学是一个提升自我综合能力的地方,我们应该学会如何与他人沟通交往,在大学生活中找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以便日后能找准并投入到一件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业中去。其中老师强调了团体学习的重要性并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适合阅读的书籍,同时指出中心的学生导师、学业问询等活动都是同学们在大学生活里提高自己专业能力的很好方法。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评论区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余喜老师给予了热情的解答。针对如何提高英语能力以及遇到情绪低落期时该如何进行自我调节等一系列问题,余喜老师都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具体可行的经验方法,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大学生活既丰富多彩,也充满考验。感谢余喜老师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为同学们开展讲座,希望每一位观看直播的同学都能从中获取自己想要的信息,开启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本次讲座到此圆满结束,期待下一次您的聆听。


 

上一条: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行青衿讲坛之 ——《成长型思维... 下一条: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办线上青衿讲坛——“成长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