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发展中心扎实开展业务学习 深入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系列报道(三)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17:48


1210日上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全体人员开展本学期以来第四次业务学习。此次学习活动围绕大学教师发展组织的历史演进与现实选择和“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两个主题进行。

陈曦副主任作了“大学教师发展组织的历史演进与现实选择——基于比较的视角”专题报告。首先,她从历史维度、国际维度、国内维度、学段维度阐述了教学发展组织的历史演进,并从因缘、地缘、政缘、业缘四个层面总结了教师教学发展组织的发展规律。接着,她从政策维度、理论维度、实践维度谈了大学教师发展组织的现实选择,并从组织愿景、组织理念、组织结构、组织驱力四个角度进行了总结,对未来教师发展组织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0ddaa4762a374c2b255d4f5e0d7b7c.jpg

石磊老师分享了2020118-9日在长沙召开的“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部分成果。此次博览会以2020智慧校园标准体系建设与人工智能+教育为主题,介绍了物联网、大数据、智慧校园的基本原理及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并围绕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创新发展“顶层设计、应用驱动、技术导向,国家标准引领下的智慧校园建设”等主题进行了阐述。分享了西安交通大学教育教学质量实时监测大数据平台、广东财经大学网络中心、中山大学信息化管理等经验做法。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050b198721593c6d9e57419ec626b7.jpg

随后,中心教师就两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谈了自己对此次业务学习的看法,坦言收获颇丰。

万成松主任对此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他强调了中心要聚焦20个国家级医学教师发展示范中心的目标,组织下一步的工作,谋划发展。其次,他鼓励教师要追求学术,为示范中心建设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最后,他感叹人工智能的发展为我们的智慧校园建设描绘了美好的蓝图,我们亦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开创人工智能+教育新时代。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c7fab10427dedb852ae090eb8fdf3f.jpg

上一条:教学发展中心扎实开展业务学习 深入推进学习型组织... 下一条:教学发展中心“走进学院,服务教师” 系列活动之...